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 开展机房气体灭火系统应急演练

2018-06-22 15: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有效防范火灾安全事故,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5月25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组织实施了机房气体灭火系统应急演练。 

  为确保本次演练安全顺利进行,保证演练效果,该行成立了应急演练工作小组,负责应急演练命令的发布和停止,对演练实施方案、实施过程、后勤保障等进行统一协调和指导。演练前该行按照演练方案中的操作项目,对各个环节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梳理,对此次演练可能给机房消防环境带来的风险点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对演练方案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机房发生火情场景,自制发烟源,触发烟感报警器,运维人员发现火灾后报警,赶往汇聚间开门查看火情,并进行火灾应急疏散,应急演练工作小组赶到现场,对演练过程进行统一指挥和调度,物业消防管理人员按就近原则运用灭火器材立即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扑灭火源,当火灾蔓延到非人员所能控制程度时,由工作组组长指挥,首先全部人员撤出机房,关闭机房大门,通过按下保护区外或控制器操作面板上的“紧急启动按钮”,模拟了启动灭火装置,30秒后释放灭火剂实施灭火。 

  通过本次演练,该行验证了该行机房气体灭火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可控性,提高了运维人员、物业消防和安保人员整体抵抗火灾能力,为全辖系统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