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三个力度”支持新旧动能转换

2018-07-26 11: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相应国家政策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不断加大重点项目相关企业、科技型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强化金融创新力度,通过“三个力度”落实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加大重大项目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国务院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大背景下,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认真学习省市政府有关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相关文件,积极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企业进行对接,对企业或在济宁当地的关联企业提供公司信贷、大额小企业贷款来满足其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的资金缺口。截至目前,该行已对重点项目相关公司提供公司授信5亿元,小企业贷款2500万元。 

  加强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科技型小微企业是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力军之一,作为以“服务小微企业”为发展定位之一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结合自身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科技型小企业进行倾斜,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就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进行对接,另一方面对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进行逐一走访。截至目前,该行走访科技型小微企业客户百余户,其中已授信客户3户、金额1500万元,正在审批6户,意向客户40余户。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行长顾春旺表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主要力量之一,作为银行来讲,要回归本源,服务于实体经济,只有以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支持企业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的同时,实现自身的长足发展。” 

  强化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的创新力度。为了深入落实国家新旧动能转化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服务力度,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从服务创新和金融创新入手,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除以提供抵质押类流动资金贷款外,不断创新信贷产品,陆续开办流水贷、科技贷、排污贷、信用贷款等,同时为企业提供票据贴现、国际业务、保理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动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