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建“信用村”提升服务三农质效

2018-08-24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针对农村金融“高成本、低收益”的特点,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积极改变作业方式,强化整村授信,将单兵作战转变为批量作业,降低人力、财力运营成本,提高服务三农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全市对接村庄255个,建成信用村102个,为2000多个信用户发放贷款近3亿元,有效推动了农村信用环境建设。 

  建设过程中,该行密切与村委配合,按照信用村筛选-信用村走访-确定评定对象范围-批量收集信息与调查-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公示评定结果-授牌的“八步法”,对整村农户贷款实行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贷后,全流程一次性完成农户贷款合同的签订和发放。同时对评定出来的信用村实行贷款优先、服务优质、利率优惠等信贷措施,贷款投向也向经营行为和个人品德诚信度较高的农户倾斜。 (师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