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小微信贷“两增”成效明显

2018-08-24 14: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严格贯彻监管部门“两增”工作要求,树文化、抓平台、强帮扶、促合规,扎实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截至目前,该行上半年小微信贷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含10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4.99%,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7%;结余户数838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74户。上半年圆满完成“两增”监管要求。 

  该行一是高度重视,树立服务小微使命感。引导支行加强信贷文化建设,打造小微金融服务优质品牌,营造“愿做、会做、做好小微金融业务”的良好氛围,增强客户经理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市场开发,创新服务模式。针对农村金融“高成本、低收益”的特点,积极改变作业方式,将单兵作战转变为批量作业,提高服务效率。狠抓“信用村”建设,建成102个信用村,为2000多个信用户发放贷款近3亿元。城市地区依托市场商圈,对接市场37个,贷款结余2.4亿元;三是加大县域支行帮扶力度。从产品组合、市场开发、队伍建设等方面大力推进县域支行转型发展,通过采取上门培训、营销调查指导、现场驻点帮扶、协助营销等措施支持支行业务发展,建立多层次的发展体制,实现业务全方位发展;四是加强风险合规管理。出台客户准入“四项严禁”制度,落实客户走访“一个必须”原则,加强贷前调查环节风险甄别、审查审批环节审核。对照监管市场乱象整治要点,围绕制度设计执行、贷款三查、员工行为等梳理辖内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及时化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