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夕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走访联建村贫困户

2018-09-28 13: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情暖中秋节,心系贫困户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贫困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继续像往年一样走访联建村的每一家贫困户。9月20日下午,怀着浓浓深情,包村第一书记和该行行领导、办公室负责人等一行数人为结对帮扶的16户村民和一个退休老支书送上月饼、面粉、豆油的食品。为贫困户送上中秋的关怀和祝福。长期患病的村民甄西贡老伴接过月饼,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邮储银行帮扶干部时刻惦记着我们,你们不但平时关心我们,逢年过节也总想着我们,太感谢你们了。西贡的老伴今年75岁了,2010年就患有败血症,每月都要换两次血。生活十分困难。2012年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和唐马镇甄庄村开展联建,结对帮扶以来,下派第一书记加强该村支部组织力量,助力村民脱贫致富做了大量工作。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知悉甄西贡的情况后,当年就将其列入重点扶助对象,从2012年每年两节必走访。其间又多次以现金方式对她治疗进行资助。另外还有一家有两个智障人的贫困户和一家长期患有癌症的养羊户,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也将其纳入帮扶重点。7年来,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情系贫困户,既普遍帮扶,又有重点倾斜。同时,支行推动金融扶贫,为自主创业的村民提供资金支持,从根本上为贫困户拔掉穷根子输血造血。 

  随后,邮储银行鱼台县支行一行党员干部,又陆续走访慰问所有贫困户,每到一户,他们都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了解贫困户所思、所想、所盼,把握村民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鼓励村民克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让甄庄村的贫困户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在感受党和政府温暖与节日的喜庆。(温鲁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