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兖州支行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

2018-09-28 13: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促进在校学生形成自觉保护自身信息安全、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的习惯,有效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控意识,9月13日-9月14日,邮储银行兖州支行走进济宁学院学前教育分院以开设“金融小课堂”的形式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在学校操场明显位置设置宣传站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解答学生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在校学生普及金融基本知识,着重就校园贷的危害性进行了宣传。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兖州支行在该校开设了金融小课堂,在学院小礼堂分两次为五百余名在校学生详细讲解了金融体系、财务管理、支付手段、个人信息保护、个人信用、个人贷款等金融知识。结合目前校园贷较为猖獗的现实情况,该行重点介绍了一些银行开办的大学生个人信贷产品,传授了有效识别不法校园贷的技巧。为了让在校大学生加深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该行筛选了部分“校园贷”现实案例的新闻报道,以案说法,就“校园贷”产生的原因,不法分子引诱大学生陷入“校园贷”泥沼的惯用伎俩,大学生借贷后因无法偿还高额利息和滞纳金而产生的严重后果,校方在遏制校园贷应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远离、抵制校园贷,维护良好、健康的校园环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