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邮储银行开展内控合规知识竞赛 推动合规文化建设

2018-11-28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机构的内控合规意识,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支撑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成功举办了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初赛,承办了总行内控合规知识竞赛第一赛区复赛,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了总行复赛,取得了第二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8月21日-22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联合山东邮政分公司在济南举办了“山东邮政金融2018年内控合规知识竞赛”,竞赛分为笔试答题和演讲比赛两项赛程,共16个地市、6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笔试答题采取海量试题考查方式,考试内容涵盖大量国家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规章的重要合规要点,所有选手均按时完成考试,成绩均为优秀;演讲比赛中,各位选手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或典型案例,讲体会、谈经历、说感想,诠释合规理念,个个神采飞扬、挥洒自如,表达了对合规创造价值的感悟和对合规信念的坚守,引起了强烈共鸣,激励全行员工把事事讲合规、人人守规矩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竞赛结束后山东邮银分别颁发了6个优秀个人奖、3个最佳表现奖、3个优秀团队奖,对组织得力的机构及表现优异的个人进行了奖励。内控合规知识竞赛初赛的成功举办2018年开展的“合规管理深化年”和“内控提升”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推动山东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10月初,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承办了全国邮储内控合规知识竞赛第一赛区复赛,邮政集团公司、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参赛省、承办省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认真筹备,北京、上海等6支代表队积极响应,选派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在济南展开了激烈角逐,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山东行在承办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集团公司、总行、各参赛代表队的充分肯定。借着第一赛区复赛成功举办的东风,山东邮银联合选拔优秀选手,于10月中旬参加了总行的第二赛区复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山东代表队取得了笔试全满分、演讲第一名、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最终获得第二赛区复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自下而上、层层选拔、优中选优、全员参与的内控合规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邮储银行全行员工学习合规、践行合规的浓厚热情,提升了员工合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合规氛围,推动全行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在客户、同业、监管机构及社会公众中树立邮储银行良好的合规形象,打造独具特色的邮储银行合规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