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内控提升活动”筑牢防风险屏障

2018-12-21 10: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支撑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2018年6月至12月,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开展了“内控提升”活动。

  该行围绕“提升制度管理水平,提升监测分析能力,提升监督检查质效,提升内控合规意识”四个提升,通过夯实制度管理基础、加强合规风险监测、推动合规检查转型、理顺违规问责机制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健全了内控合规体系。同时结合自身,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一是组织开展以“内控提升促合规、整治乱象控风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巡讲活动,打破常规的统一课件模版,根据每家县行的实际风控水平进行量身制作”。二是组织开展了“2018年‘柜面业务违规问题’整治验收”活动,巩固前期整改成果,压降反弹问题。三是分批次组织了2796人次金融从业人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片、警示教育讲堂、监狱参观等形式接受了警示教育。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合规经营理念,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各类风险排查活动,持续推动内控建设制度化、常态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