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部署推进绿色金融做强做优

2018-12-21 10: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分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发展,自觉从建设生态文明与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高度,认真贯彻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和绿色金融监管要求,秉承建设一流绿色银行的使命和愿景,精准施策,改革创新,部署推进绿色金融发展,切实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全面部署绿色金融发展规划。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立足本行及济宁市本地实际,成立绿色银行建设领导小组,健全组织体管理;将绿色信贷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围绕“政策制度、产品服务创新、专业能力、全流程管理、内控管理、信息披露和报告、自身环境”等七个重点方面,制定了绿色银行建设三年发展规划,进一步细化分工,制定配套政策措施,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机构、部门和人员,全面开展绿色银行建设。

  持续优化绿色信贷授信政策。该行依据济宁市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动态优化绿色授信政策,明确绿色信贷的支持方向、重点区域、准入标准和管理要求,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同时积极助力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积极寻找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新旧动能转换的契合点,逐步收紧“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投放。

  创新绿色金融服务产品、流程。该行自觉加大加快绿色金融产品的创新与发展,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排污贷等绿色信贷产品,同时大力推广电子银行、移动展业、网络信贷产品等绿色低碳环保服务方式,积极推广智能终端自助设备,逐年提高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截至2018年10月份,该行电子银行替代率已达到93.47%。此外,该行优化创新内部流程,开通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及时满足绿色企业的资金需求,加大平行作业支持力度,优先满足绿色金融和环境敏感型业务“贷前调查”、“贷中审查”的平行作业需求,对符合要求的绿色小额贷款、绿色小微企业贷款、绿色三农贷款等业务推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资源倾斜、简化程序,提升了绿色金融审查审批效率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该行加强绿色发展理念教育,推动全员绿色行动,坚持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发展的血脉,纳入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到日常办公、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推动绿色办公管理要求,充分利用视频会、电话会、无纸化办公等电子办公方式,倡导绿色办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