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邮储银行携手送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2019-06-20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20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粒粒皆辛苦 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拉开帷幕,三涧溪村近千名村民兴致勃勃的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指导,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南市分行、济南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共同承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尹优平副局长、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分行营业管理部主任王延伟及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常江副行长等领导应邀出席,共同宣传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金融机构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向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由人民银行的反假专家现场教给村民如何轻松识别假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拍摄的微电影《欲望陷阱-远离非法集资的诱惑》中,朱老汉的遭遇发人警醒;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员工自导自演的快板《天上不会掉馅饼》,教给村民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金融广告;微视频《谁动了我的征信》向大家展示了珍爱个人征信的重要性;针对三涧溪村村民生产经营及创业等方面的融资需求,小品剧《银行三宝》给了村民很好的解决方案。

  现场的三涧溪村村民纷纷驻足观看、积极踊跃互动并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村民张大爷说,“近几年来,三涧溪村在村委党建工作引领下,积极开发特色产业,发展种养为主的特色农业,从一个落后村脱胎成一个文明富裕和谐的村庄,离不开当地银行的大力扶持,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村民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清楚不了解的金融知识。”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纳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第一年,利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在金融扶贫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为助力齐鲁大地的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