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以合规文化助力行业规范建设年

2019-09-18 16:31:00来源:齐鲁之声作者: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切实加强过程管控,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助力行业规范建设年深入推进。

  一是梳理自查。制定《“四项”基本规范梳理落实对照表》,对现行规章制度、业务经营发展及管理措施开展自我梳理排查。二是配套活动。扎实开展“合规文化走基层”活动,带头宣讲合规,通过现场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宣讲,市、县行全体干部职工560余人参加了宣讲培训;开展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使全体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的严重性、危害性;三是协同联动。通过上下联动、条线联动,全力提升全行员工辨别是非和抵御各种利益诱惑的能力;四是以考促学。依托案防测试系统,对全市565名员工进行了案件警示教育案防知识测试,平均成绩100分,合格率100%;按月组织“月月考、忘不了”案防抽考活动4次,涉及156人,平均成绩99.64。五是现场警示。组织重点岗位人员40余人实地参观鲁北监狱,强化震慑效果,进一步提高了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干部员工自我约束、规范操作和抵制诱惑的意识。

初审编辑:李 平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