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自贸时代,金融先行”

2019-09-18 16:34:00来源:齐鲁之声作者:

  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的设立,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抓战略机遇,坚守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立足济南、服务山东,全面助力山东自贸区发展。

  一、发挥网点优势,增强金融服务能力

  济南市分行成立于2008年3月20日,目前下辖6家一级支行,37处自营网点和153处代理网点,在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有汉峪、高新、唐冶支行等,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下一步将紧抓山东自贸区设立战略机遇,依托网点优势和资金优势,深入研究自贸区的金融改革政策,按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要求,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专业、便捷的“一揽子”金融服务,重点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金融、医疗康养、文化产业、信息技术等产业做好工作,切实做好入驻企业的金融服务。

  二、提升服务质效,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主动对接自贸区建设金融服务需求,依托丰富的国际业务产品体系以及符合市场和区内客户需求的融资产品,不断加强信贷、贸易融资等产品创新,推广平行作业,实施限时服务,加快业务审批效率,为自贸区企业提供特色化、专业化和便利化的跨境金融服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三、优化业务流程,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为自贸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贸易结算方案,采用风险前移、平行作业等模式,积极优化贸易金融业务流程,针对外贸服务类企业的特点,设计个性化的内外贸联动、结算与融资一体化的贸易金融服务,解决其跨国采购、经营及销售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发展。探索与银行、证券、金融租赁、资产管理之间合作新模式,挖掘融资租赁、债券、银团、资产证券化、供应链融资、跨境担保等业务合作机会,满足“走出去”企业的海外投资、项目建设、工程承包、大型设备出口等融资需求。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围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客户,积极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发展,支持济南“四大高地”、“八大平台”建设,为自贸区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 平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