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圆满完成新版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

2019-09-18 16:54:00来源:齐鲁之声作者:

  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向建国70周年献礼,中国人民银行于8月30日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50元及以下面额人民币。目前,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分行辖内16个地市分行均已收到新版人民币,并下发至营业网点,各类现金机具识别正常,圆满完成新版人民币相关发行配套工作。

  为保障新版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顺利推进,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统筹安排,制定新版人民币发行配套工作实施方案,并抓好宣贯落实;二是多方协调,确保机具升级率达到100%,梳理现金机具品牌、型号、数量、供货商、分布网点等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升级计划,累计升级857台A类点钞机、352台一口半清分机、176台两口及四口清分机;三是强化培训,参训近万人,确保现金从业人员均能熟知新版人民币特征和防伪点;四是制定下发应急预案及应对话术,密切监控舆情;五是做好宣传,各网点在显著位置摆放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手册,便于客户取阅。

初审编辑:李 平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