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0:26:27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遮住笑脸,遮不住战“疫”责任与担当

9c25c7c1389d9bcaac1659666ee05454.jpg

市分行党委书记刘欣检查疫情防控并慰问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冲在前、做在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模范作用
  疫情当前,该行党委第一时间紧急制定并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市、县两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统一指导下,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组织指挥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工作。该行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委刘欣书记带头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多次赴支行网点、金库、中后台及包保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员工,并嘱咐他们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注意自身安全,为全行抗击疫情起到表率作用。
  二、基层党组织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能够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防控疫情中主动担当作为,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将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
  该行机关党支部党委办公室克服市场供应紧张的困难,千方百计联系货源、竭尽所能储备物资,多方协调货源,加强与省内各供应单位沟通协调,确保防疫物品及时供应,经市县通力合作,迅速储备起防护用品,累计超过2个月的用量。党委党建部组织开展“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发动全行412名党员职工参与,共捐赠金额43200元。各业务部门第一时间下发疫情防控条线工作手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任城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制定党员执勤表,值守包保社区,充分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支部书记靠前指挥、主动带领党员承担值班任务,对小区来往人员严格进行疫情防疫工作,确保群众安全;金乡支部组织党员到包保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人员排查到位、从严管控到位、值班值守到位“三个到位”并为当地防控组送上慰问物资;微山支部开启远程办公模式,建立早会制度及晚报告制度,做到早上防疫要点常提醒、勤沟通,日终工作及时报告总结,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提高防疫工作效率;鱼台支部依托网点主阵地,设置党员先锋岗、雷锋服务站,为客户测量体温配发口罩,并为客户递送防疫告知书。
  危难当头比忠诚,关键时刻看担当。该行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坚强的党性、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意志、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充分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言放弃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