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抗疫情

2020-02-14 15:04:48来源:作者: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名单管理+流程优化+优惠政策”等多项工作措施,持续加大对抗“疫”企业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重点企业名单管理。主动对接省工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政府部门,获取了66家国家级、省市级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名单,下发分支行逐户开展回访对接,每日对回访情况进行督导,力争第一时间满足抗“疫”企业的资金需求,目前已累计对7户重点企业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610万元。
  二是优化流程提高效率。通过优化调查模式、简化资料收集、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切实提高了线下贷款办理效率,仅用2个工作日即顺利向国家级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山东某无纺布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小企业信用贷款。同时积极推进线上业务发展,1月份以来累计发放各类线上贷款3.2亿元,完成600余户小微企业线上贷款预授信。
  三是推出多项优惠政策。第一,给予优惠利率,对于国家级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企业最低可给予LPR-100BP的利率,对于其他抗“疫”企业及小微企业也给予优惠利率支持,将有效降低抗“疫”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第二,助力受困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已对2、3月份本金到期的小企业客户逐户电话回访,排查出疫情受困企业10户,已“一户一策”制定解决方案,有效缓解了受困企业的资金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