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邮储银行山东分行全力助力抗疫企业、小微企业

2020-02-21 15:47:10来源: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山东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持续加大对抗“疫”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抗“疫”企业生产经营
  滨州某食品有限公司是滨州市食品生产加工重点企业,也是人民银行发布的全国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之一,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该企业新上酒精生产线一条,承担着向当地及邻近地市酒精生产供应的重任,企业紧盯生产任务,但仍达不到“前线”供给需求,急需投入资金扩大再生产,流动资金告急。2月14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开辟了“服务绿色通道”,通过省市县三行级联动,前台、中台、后台通力协作,仅用2天半时间即完成受理到放款的全流程操作,并给予企业优惠利率,成功为抗“疫”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节约了融资成本。
  截至2月19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已累计向10户全国重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发放贷款7970万元,共计向抗疫相关各类行业企业投放贷款2.48亿元,有力支持了抗疫企业的生产经营。
  急事急办,主动缓解受困企业经营压力
  聊城某纺织有限公司在邮储银行临清市支行办理了线上小微易贷100万元,到期日为2020年2月21日。2月14日,客户经理电话回访时了解到,因受到疫情形势严峻、假期延长等影响,企业货物未能及时运达下游,合同中断履行,货款无法到账,企业资金备付不足,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向邮储银行提出贷款展期申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本着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与总行进行沟通,2月17日总行对系统进行了调整,当天即完成了贷款展期操作,有效缓解了企业还款压力,解决了企业后顾之忧。
  2月份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对所有存量小微贷款客户进行了电话回访,及时掌握客户续贷需求。截至2月19日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方式为110余家小微企业提供了续贷支持,续贷金额达1.08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
  优化流程,高效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济宁某化工有限公司是当地医用酒精重点生产企业,2月14日向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申请贷款扩大规模、恢复生产。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完成了贷款业务的受理,通过非现场方式完成了申贷资料的收集和贷款调查工作,仅用2天时间即向该企业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
  为有效做好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连续出台了远程业务受理、调查模式优化、贷款资料简化、视频签署合同等多项支持措施,有效提高了小微贷款的办理效率。同时,积极推进线上业务发展,1月份以来累计对600余户小微企业完成了线上贷款预授信,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高效便利的金融支持。
  下一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责任担当 ,进一步加大对抗疫企业、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和政策倾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积极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