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全力提供优质信贷服务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0:29:16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为抗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
  一是加大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保障疫区药品及医用医疗器械等物资的供应。
  二是将名单内企业纳入重点积极支持类客户。加大对人民银行总行及其分支机构、邮储银行总行纳入名单制管理的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最快不到2个工作日即完成放款,体现了邮行速度。
  三是简化授信业务服务手续。疫情期间,要求各级行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创造远程办公条件。因隔离、疫情防控等影响不具备现场作业条件的,可根据各流程环节的实质性风险特征,采用相应措施简化企业授信业务和个人贷款服务手续。
  四是针对抗“疫”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首先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对抗“疫”企业一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提高业务处理时限,快速完成审查审批;其次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对抗“疫”企业贷款业务适当下放审批授权,并简化资料提供和业务流程,并对名单内企业可基于公开信息给予特别授信。第三安排专人专项处理。安排业务骨干专门对接抗“疫”企业审查工作,各环节人员紧急待命,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结,全流程零延时。
  截至2月25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已为30户抗“疫”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合计授信额度10.24亿元(其中央行名单内企业11户,合计授信额度2.5亿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