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向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突破2亿元

2020-03-03 19:26:44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级监管机构及总部工作要求,立即响应,迅速行动,持续加大对抗“疫”物资生成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3月 3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疫情期间向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中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5户、金额2.48亿元。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筛选建立全国性、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安排辖内市分行逐户开展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一户一策”设计金融服务方案。落实专人客户经理全程服务,并安排专人予以督导,确保电话有记录、问题有反馈、跟踪有措施,将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用足、用好。

  梳理下发抗“疫”支持政策汇编。对疫情期间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发布的相关支持政策及总行印发的抗“疫”信贷投放相关通知等二十多项文件进行了系统性梳理、解读、整合,第一时间编辑印发《抗疫重点文件政策汇编》,方便辖内分支机构贯彻学习,确保各项政策在及时、有效落地执行。

  推出专属信贷产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针对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中小微企业推出了最高3000万元的信用贷款产品,同时优化调查模式、简化资料收集、充分运用非现场模式开展调查审批,通过专属产品,助力奋战在疫情防疫物资生产战线的企业。

  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省市县联动作业、前中台平行作业,对抗“疫”企业贷款全部采用审批绿色通道,对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抗“疫”贷款,总行授权省、市分行进行审批,有效缩短了审批流程,提高授信效率,目前贷款流程平均仅需3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