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抗“疫”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

2020-03-04 17:24:3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切实为抗“疫”企业提供资信贷支持,第一时间与市重点医药类生产企业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对接,在省、市行通力合作下,积极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仅用2个工作日,于2月15日成功发放抗“疫”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疫情严峻,企业资金出现缺口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前国家指定疫情防控治疗药品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是人民银行下发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被国家工信部列为指定疫情防控治疗药品重点生产企业。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医疗防疫物资紧缺,该企业订单激增,产品脱销,目前因原材料大量消耗以及回款不及时,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

  市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公司条线人员召开会议制定抗疫贷款服务方案

  领导重视,上下齐心特事特办

  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该行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三个最”即最高效率、最优利率、最佳服务原则,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第一时间整理上报省分行。会议当天,该行领导带队完成贷前调查;客户经理连夜加班,完成调查报告并提交;该行省行公司、授信、财务等部门团结协作安排业务骨干专门对接抗疫企业审查审批工作,各环节人员紧急待命,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授信流程、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仅用2个工作日,便成功发放该笔5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迅速解决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客户经理赴企业现场完成合同面签

  主动作为,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下阶段,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对接抗“疫”机构,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支持,用邮储速度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