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七个积极” 邮储银行山东分行在行动

2020-03-19 20:43:35来源: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总部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组织全辖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积极贯彻要求,领导靠前指挥

  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5个工作小组,形成全辖统一的应急管理模式和工作体系,制定工作预案,召开领导小组会议6次、党委会6次、党委中心组学习2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安排布置具体防控措施,真正守住门,管好人,尽好责,把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全辖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730余人全部第一时间到岗,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其他工作人员采取弹性排班,利用远程+现场办公相结合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控疫情风险。

  积极服务客户,强化金融支持

  加大对医院及相关药品、检疫设备等生产供应商的信贷支持力度,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着力保障医院提高医疗水平和重要医药设备生产供应商扩大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自1月25日以来,累计投放人行名单客户抗疫小企业贷款40余户、金额近4亿元,列全国系统内第一位。同时,联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农业信贷发展担保有限公司,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畜牧业应急融资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通过降低融资成本、保障贷款额度、优化业务流程、设立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等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畜牧产业发展。

  积极志愿服务,做到群防群控

  组织开展“‘疫’不容辞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专项活动,由省行机关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86人组织的14个志愿队,每天早晚协助疫情防控相关职能管理部门、物业服务部门,做好办公楼出入口高峰期间的引导、登记、测温、洗手、消毒和防护用品发放等志愿工作,有效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奉献爱心,带头捐款捐物

  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等专题活动中,1900余名党员累计向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70多个单位以及属地街道、社区捐款27余万元。在行内捐款活动中,另有2000余名党员捐款20余万元,党员累计捐款率超过100%。捐款者中有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也有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纷纷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爱心。

  积极板块协同,协助投递包裹

  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宅家、远程办公居多,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呈现繁忙状态,尤其是邮政包裹量出现激增情况,物流工作量急速增加。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与当地邮政公司联络,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专项协同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帮扶活动的联系接洽、物资储备、调配工作,每日组织机关6名党员赴港沟、老屯、师东三个邮政包裹投递部进行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邮银协同发展战略。同时,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多方联系,共筹集KF94口罩2000个、一次性口罩5000个、84消毒液40瓶、酒精120瓶捐赠给省公司邮区中心局,用于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基层员工,保证邮政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加强邮银协同,践行“邮政一家人”理念,全力支持邮政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国家队”责任担当。

  积极帮扶社区,努力践行责任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到舜达社区“双报到”,开展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并向社区捐赠消毒水、口罩、手套等防疫急需物资,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和支持。52岁的老党员黄树礼14天隔离期解除后,积极参加威海市钦安社区志愿服务,每日6点-21点,16小时坚守岗位,每天登记排查150余人次,协助社区进行登记、发放通行证、排查进出人员和卡口值守。志愿期间,主动到处于疫情一线的诊所帮助打扫卫生和送菜。有时面对不配合、强行进门的居民,他就主动靠前,进行引导劝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派驻第一书记作用,菏泽分行派驻第一书记从大年初二起就坚守在包村一线防疫值勤,为包村村民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包村郓城县玉皇庙镇玉张庄村,捐赠了疫情防护物资,与村委会座谈,了解村民疫情防护情况,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积极引导监督,确保防控到位

  党员干部始终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引导身边亲友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工作,引导广大员工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同时,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各级纪委建立检查组,通过调阅监控、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辖机关办公楼和50%地市网点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下发通报文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