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绿满齐鲁·美丽山东” 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公益植树系列活动启动

2020-03-20 17:41:14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0日,在邮储银行“邮爱公益日”当天,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携手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独家冠名的“绿满齐鲁·美丽山东”——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公益植树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医护工作者代表颁授了爱心证书。与会人员一起种下了一棵棵代表着爱心和希望的树苗,向投身疫情防控、患者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疫情期间,我省共派出13批医疗队驰援湖北、驰援武汉。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与疫情抗争、为生命护航,谱写出一曲保卫人民、捍卫生命的英雄壮歌。为致敬山东援鄂医护人员,此次活动种下了1743棵树苗,命名为“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白衣天使爱心林”。

  本次活动还在滨州市惠民县设立了分会场。100多棵寓意着平安吉祥的苹果树同步种在了惠民县皂户李镇范家村,当地村民有着丰富的果树种植经验。活动参与方将指派专人对这片“白衣天使爱心林”进行养护与管理,并在果树丰收时,邀请白衣天使们一起分享爱的果实。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植绿护绿活动中,并以此活动向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最美逆行者致敬,为精准扶贫、助力扶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作为国有大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践行大行担当,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后防线。期间,该行已授信85户抗“疫”企业17亿元,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41亿元,小额贷款104亿元。为医务工作者创新专属信用贷产品——“天使贷”,为500多名医务工作者发放贷款6800多万元。截至2月末,该行贷款余额2881亿元,比年初增加116亿元,有力的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