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小微易贷用实心、出实招支持辖内小微企业发展

2020

/ 07/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疫情之后订单不降反增,企业流动资金压力很大,邮储银行的200万元贷款帮了大忙。”7月2日,坐在略显简陋的办公室内,山东莱芜某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解先生谈及企业刚刚获得的贷款,语气中仍充满感慨。

  该智能设备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主要为注塑产品行业提供智能化生产系统,目前员工40余人,是名副其实的小微企业。解先生说,从采购原材料到产品出厂,最少需要3个月,加上回款周期,企业需要的流动资金一下子增加许多。以前银行贷款如果没有担保,根本谈不下来,而他的厂房是租赁的,个人住房已经做过抵押贷款,如何获得银行贷款成了难题。

  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为企业打开了一扇门。莱芜分行了解到该公司的资金需求后,根据企业的经营情况,为企业选定了“科技易贷”产品,成功授信放款200万元。贷款到位后,该公司正加快生产进度,初步估计今年企业产值能达到8000万元以上,相比去年增长幅度能达到50%左右。

  “最值得肯定的还是效率!”解先生干脆地说。他这次获得的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面向小型、小微企业推出的一款线上小微贷款产品。从企业发起资金申请、审批、发放贷款,全流程都通过线上“信易贷”平台办理。信易贷平台是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是国家发改委牵头、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的平台,能够实现多场景支持、全流程覆盖的一站式融资服务。

  为适应当前客户需求,向线上化转型,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积极入驻各融资平台,如山东省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山东省大数据局爱山东APP、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济南人行山东省融资网络服务平台等,以更快捷的方式,更主动的姿态,向小微企业主提供资金支持。

  通过与政府平台对接,该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多渠道采集企业信息,为小微企业授信增加砝码。比如企业综合贡献度、纳税信息、发票信息、政务信息、房产信息等内外部信息数据,邮储银行都可以据此向企业核定授信额度,授信从被动变主动。

  “手机简单操作一下,就能申请贷款,不用抵押,真的很方便!”山东平邑县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负责人沈先生谈起最近成功获批的贷款,赞不绝口,他也是邮储银行小微易贷的产品受益者。

  时值2020年4月份,疫情的乌云逐步退散,沈先生的公司亟待复工,他正为资金发愁,就接到了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的电话。沈先生既惊又喜,想不到瞌睡送来了枕头,而且不用他跑网点、交资料,在手机上直接审批。他按照邮储客户经理小杜的指导,一步一步的进行了线上授信申请流程,良好的工程项目为他加持,沈先生快速获得全国首笔满额300万元的授信额度。按照他的工程进度,4月17日通过企业网银自主申请后,80万元资金立刻到账。剩余额度在几天内也全部实现放款。沈先生的工程流动资金有了着落,开始了他的复工计划。

  为切实服务小微客户,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目前上线六种业务模式,除传统的抵押模式外,还有税务模式、发票模式、政府采购模式、综合贡献模式和工程信易贷5种模式,这种银行主动授信、线上审批的方式,大幅提高贷款审批效率,节省企业融资成本,办理方式灵活简便,降低了银行出借资金门槛,并且由于数据可信度高,授信额度高于一般小微企业可申请额度,最高能达到300万元,针对性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邮储银行小微易贷真是及时雨!”山东德州乐陵市某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动地对邮储银行金融辅导队工作人员说。该企业是德州市政府确定的金融重点辅导企业,主要经营多纤维混纺纱线加工,具有4万沙锭规模,解决了近300人就业问题,经营状况良好。今年3月份,该公司已经取得了复工批复,但是下游客户因为疫情延后了尾款支付时间,企业一时资金不足,无法购置原材料用以复工复产,面临着有货源、有订单却无流动资金的困境。了解到企业连续三年经营良好,纳税信用评级达到B级的状况后,乐陵市支行向企业推介了税务模式“小微易贷”产品,并派出金融辅导队,指导企业现场通过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进行了税务数据授权,总行后台模型自动审批,当天即向企业放款1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小微企业对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事关数万家庭的生计问题。特别是今年疫情爆发,不少小微企业关门歇业,生存都难,何谈发展?邮储银行迅速行动,给小微企业实实在在的资金支持,为小微企业送来金融及时雨。截至7月中旬,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本年已累计发放小微易贷8.45亿元,惠及829户小微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