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一户一策” 金融助力威海牡蛎养殖发展

2020

/ 08/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用一方小巧的手帕托着牡蛎,头稍向前伸,免得弄脏长袍;然后嘴很快地微微一动,就把汁水吸进去,蛎壳扔到海里。”法国作家莫泊桑的短篇小说《我的叔叔于勒》中,牡蛎这样高贵吃法还让人记忆犹新。牡蛎又称“蚝”,威海人通常称之为“海蛎子”。得益于独特的海域条件和气候环境,威海乳山的牡蛎个体大、肉质好、味鲜美。

  在肥蚝海水养殖场,企业法人李先生对前来回访的邮储银行乳山市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说道:“今年的牡蛎肉质好,肥度高,感谢你们的信任和帮助,还帮我节省了这么多成本。”

  前阵子,融资成本高问题让李先生发了愁,虽然属于政府支持的当地特色行业,养殖面积2000余亩,公司牡蛎商标深受市场喜爱,但受限于缺乏抵押物,较难以低融资成本获得充足的资金支持。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金融辅导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省农担管理处负责人就客户情况进行沟通,量体裁衣为客户设计了“鲁担惠农贷”金融产品方案,充分利用了国家政策对于涉农经营主体的贷款优惠政策,不需抵押,为客户发放了100万元贷款支持,可为李先生每年降低融资成本4.5万元。

  在乳山,像李先生一样的牡蛎养殖户有很多。目前,乳山牡蛎养殖面积8万亩,年产量30万吨,有“中国牡蛎第一市”的美誉,2008年“乳山牡蛎”正式获国家工商总局审批通过并公告,成为地理标志商标。近年来受电商活跃因素影响,乳山牡蛎在全国热销,形成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大型养殖户在家即可完成对青岛、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发货,市场潜力巨大。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环境,很多养殖户陆续扩大养殖规模,资金需求也不断增加。

  为让“金融活水”更好解决养殖户燃眉之急,减轻受困企业负担,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深入调研,制定了较为细致的行业金融助力方案。该行领导带队走访牡蛎养殖协会,了解乳山市牡蛎养殖户、牡蛎电商客户情况,在疫情期间不能集中召开产说会的情况下,通过牡蛎协会微信群,对牡蛎特色金融产品进行宣传推介。同时,对乳山辖内牡蛎养殖重点区域进行划分,每个区域均设有固定的客户经理进行对接,确保“一户一策”满足养殖户需求。

  助力融资难的小微企业,在最短的时间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信贷资金支持,邮储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近年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立足当地牡蛎产品,加大信贷资金支持,累计为牡蛎养殖户投放超过2.8亿元。

  有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威海牡蛎养殖户们如虎添翼。牡蛎养殖没有淡旺季,虽是盛夏的8月,牡蛎养殖户仍然忙碌着,期待着即将迎来的大丰收,上演一场场“蚝”门盛宴。(通讯员 王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