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农担贷“贷”来“富强”新希望

2020

/ 10/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9月15日,又是一年秋收时节,又是一个繁忙的开始,一排排的联合收割机,一垛垛金灿灿的玉米堆,在滕州市羊庄镇的富强农机合作社已经“整装待发”,准备为镇上的农作物饲料加工燃油加速。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滕州市富强农机合作社已形成了规模,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还被评为国家级的示范合作社。

  “是邮储银行滕州市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将省农担贷政策带进我的厂房,在我没有合适担保人、没有正规抵押物,经营发展最困难的时期雪中送炭,几天时间就发放了50万元农担贷,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滕州富强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杨其刚说。

  从农机修理到农机合作社,一个人的“富强”“贷”动更多人富强

  杨其强的富强农机合作社是2009年成立的,他说从20岁自己就跟着父亲学习农机具、车辆维修。2008年购买收割机、拖拉机经营耕作,那个时候自己也没想着自己能做多大,但是政策的扶持和农耕的现代化发展,还是让他有了“转行”的打算。

  “这两年光是设备和厂房的投入就有300多万,只需要固定的员工是8人,其他的都是农忙季临时招过来的附近村民,人工成本不高。”杨其强越说越高兴,现在合作社名下有60多台机械,有小麦收割的也有玉米收割的,还有喷洒农药机械设备。现在经过多年形成了规模,合作社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还被评为国家级的示范合作社,而这些都离不开邮储银行在他最难的时期给予的帮衬和支持。

  “经营发展中我也遇到了瓶颈,没有合适担保人、没有正规抵押物、担保难的问题让我几宿几宿睡不着,天不亮就往厂子跑。”这个黑黝黝的山东大汉回忆起当年的窘境依然历历在目。“2017年1月,一大早邮储银行滕州市支行的宋莉经理来到我的厂子,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问我为什么不考虑省农担担保贷款呢?我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好的政策呢?”很快,邮储银行滕州市支行宋经理和省农担公司工作人员就来到杨其刚厂房进行了实地考察后发现,发现其合作社经营状况良好,征信情况符合申贷条件,几天时间,便为杨其强授信贷款50万元,解决了他燃眉之急。

  “现在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和办贷款,有邮储银行做后盾,粮食在地里,人心就踏实!”这是杨其刚厂房的主管小刘对记者说的,而且现在我们的设备还那么好,原本一两个月的春耕播种,或者秋收割粮,通过在现代化大型农机具下只需要短短几天就可以操作完成,不仅提高了人工成本,收入也翻了几番。”杨其强还介绍,“邮储银行枣庄滕州市支行的宋经理总是在第一时间把最新政策带到厂房,让我了解到今年农业局还有新的政策下放到合作社,一亩地的玉米从收到种上小麦,可以领取80元的补贴,这不仅对农户,对合作社也是一项非常客观的成本收益。这些机器在一个麦收季,仅仅是几台机器就可以为合作社完成百十万的作业费用”。杨其强也表示,现在大家好的收入,这个成绩还得归功于邮储银行,是他们的贷款让大家在创业的道路上实现双赢。

  “春耕备耕”,金融落地为更多农户守好“粮仓”

  现在富强农机合作社主要是在羊庄镇当地的村庄负责收割和深耕工作,都是以政府的项目工程为主。据杨其强介绍,合作社现在都是接受整村土地的托管,从耕种到收获都是合作社管理,托管土地已经达到3000多亩。也是合作社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

  除此之外,在富强农机合作社,除了深入田地的作业农机,杨其强还在合作社架起了一台粮食烘干机,用来收购粮食再加工。所以,在产业做大的同时,经营设备的花销也变的大了起来。仅仅是2018年投入资金新上玉米烘干设备,及前期购买设备、收购玉米等投入资金就花费80多万元。为缓解新项目占用大量资金,而带来的无法更换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收割机和拖拉机的情况,杨其强就想到了再去邮储银行贷款。

  据了解,邮储银行枣庄滕州市支行自进入农忙旺季,行里提出了“春耕备耕”客户金融服务计划。客户经理根据前期走访乡镇的情况了解,羊庄镇主要是粮食作物种植为主,借助当地经管站和省农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的优势平台,在收集了客户信息、了解客户用款需求后,积极走访客户,在客户提出贷款申请后,以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客户提供了信贷资金,获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为下一步在当地继续做好农业经营类客户金融服务搭建了平台。

  深耕厚植践使命,12载当好普惠金融“头雁”服务经济发展

  像杨其刚一样质朴的农户还有很多,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于2008年3月成立,12年以来,始终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深深扎根枣庄土地,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精准扶贫、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为己任,加大对“三农”金融支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各项贷款规模连续五年大幅增长,贷款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69%。截至8月底,全行贷款余额突破百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02.44亿元。

  现今,邮储银行枣庄市分行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始终高举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旗帜,突出支持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除了加大投入力度,银行还在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开发和线上业务推广,年均投放夏粮收购行业客户贷款超过1亿元、投放于土豆收购行业客户贷款超过4000万元、投放于农资行业客户贷款超过3000万元、投放于豆制品加工行业客户贷款超过3000万元、投放于木材加工行业客户贷款超过2500万元。通过创新推广“小额极速贷”、“小微e贷”等线上产品,切实加快客户融资速度,节约综合融资成本,发放贷款超过3亿元,特别是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业务实现了客户足不出户,满足融资需求,提高了客户服务体验感,持续深耕厚植践使命,12载当好普惠金融“头雁”服务枣庄经济发展。(通讯员 袁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