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奶牛托管养殖模式助德州291户贫困户脱贫

2020

/ 11/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人社局、扶贫办、财政局等),探索创新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精准扶贫贷款模式:奶牛托管养殖模式。

  该模式是由政府扶贫办牵头,奶牛场负责代养殖,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直接投放贷款的精准扶贫项目。政府(扶贫办)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保证金担保,邮储银行利用“惠农易贷”为客户提供贷款,贫困户利用贷款购买奶牛,代养企业(奶牛场)负责奶牛的养殖及销售等工作(含统一管理,统一喂养(进料、防疫等)、统一销售等),牛奶企业每月与养殖场结算,养殖场首先扣除饲料等费用后剩余金额与贫困户进行结算,保证了贫困户有稳定的收益。

  齐河县赵官镇官庄村是当地的贫困村,经济发展落后,村民多以打工为主。孟凡民一家是村里的贫困户,他父亲年近80岁,瘫痪在床多年,母亲患有贫血症。孟凡民在外打工,微薄收入支撑着整个家,可2015年他不幸患上败血症,一家人因病致贫。

  邮储银行德州市分行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王厚勇,上任后了解到村里还有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都是因病致贫,便到他们家里,为其推荐办理了邮储银行齐河县支行创新推出的“奶牛托管养殖模式”扶贫经营贷款。

  王厚勇介绍,由县扶贫办提供保证金,孟凡民在邮储银行齐河县支行申请5万元贷款,享受政府贴息,购买两头奶牛,与明军奶牛牧场签订代养协议,牧场代为养殖,避免了他因经验不足带来的风险,牧场连续3年每月将300元现金打到他的账户。王厚勇共为周边6个乡镇39个贫困户办理了这项贷款,“贷”动大家一道脱贫。

  目前该种扶贫模式已在邮储德州市分行全辖进行推广,已累计发放291笔1455万元贷款,帮助291名贫困户脱贫致富,借助邮储银行资金的支持,截止目前291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通讯员 姜廷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