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积极加强党建,传递公益正能量

2020

/ 11/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志浩 济南报道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打造出了一系列特色党建活动品牌,有力提升了党建工作活力,推动分行党建工作形成新格局,步入新阶段,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党员带头战疫情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在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大行担当,履行企业责任,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邮储银行历城区支行党支部了解到支行附近新园社区值守人员短缺,决定每天派出两名党员志愿者,帮助新园社区辖内12个小区中执行“双测温两报告”等工作。历城区支行党支部书记辛巧雅、支行管理部经理朱宏伟同志积极带头,作为行内的第一批志愿者上岗执勤,为社区服务。

  邮储银行章丘区支行在党支部组织下,举办了公益捐款活动,党员积极带头、员工热情参与,通过捐款为疫区人员送去温暖。该行还通过区红十字会向坚守在一线的章丘区交通局及高官寨、白云湖两个街道办捐赠了部分物资,为防疫人员送去问候。

  党员帮扶兄弟单位

  疫情期间,多数人选择居家远程办公,日常生活物资多从网上购买,邮政包裹量激增。为解决及时投送问题,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党委积极与济南市邮政公司联络,组织人员前去现场帮扶。每日组织机关支部6名党员赴港沟、老屯、师东三个邮政包裹投递部进行志愿服务。

  该行党委班子积极谋划,部署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确定帮扶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党委党建工作部、办公室派专人负责帮扶活动的联系接洽、物资储备、调配工作,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各机关支部书记全程指导帮扶活动,机关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旗帜作用,共同谱写了“邮银一家亲,共同抗疫送包裹”的协同发展新篇章。

  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邮银协同发展战略,让邮银双方贴得更近,便捷了群众生活,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彰显了邮储银行国有大行的使命和担当。

  温暖送进“爱心小屋”

  日前,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相关人员来到了长清区万德街道东房村,代表市行党委和长清区支行党支部,共同为一处“爱心小屋”挂上铭牌,并向该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据了解,位于万德街道东房村的这个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因为各种原因,全家基本收入来源于最低生活保障补助和山上的板栗树、核桃树。家里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一间几平方米独立生活学习空间,是她最大的期盼。邮储银行长清区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经过与当地团委的沟通和协调,决定党员带头、捐献部分资金,为困境中的孩子建一处“爱心小屋”。在当地团委的帮助下,“爱心小屋”装修完毕,平整的瓷砖地面、白洁的墙面、全新的书桌······孩子拥有相对独立的学习空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为下一步健康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是家庭最大的牵挂,也是家庭的未来。给家庭困难中的儿童建立一处“爱心小屋”,就是为贫困家庭种下一份希望。下一步,邮储银行长清区支行还将与“爱心小屋”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物质帮扶、学业辅导、心理疏导、亲情陪伴等志愿帮扶活动,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