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莱芜分行四项措施推进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

/ 12/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全面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成果,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邮储银行莱芜分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下对上”评议、“月月考”活动、“警示牌”教育、“无违规”评选为抓手,推进规范建设向深向实。

  立足基层,开展“下对上”评议。制定模范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通过群众提、上级点、同级帮、集体议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各部门组织学习研讨活动,对照建设目标,结合工作职责,查找存在问题差距,形成突出问题清单和改进工作台账。在问题查找基础上,细化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推进高质量发展。

  以考促学,组织“月月考”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月月考,忘不了”活动,每月开展案防考试工作,案防考试以国家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行内规章、案防工作通知等案件操作风险作为应知应会内容。通过案防考试,养成每日学习案防、研究案防、讨论案防习惯,树立全员案防主动学习意识,促进合规操作,减少屡查屡犯问题发生。

  加强传导,发挥“警示牌”作用。将行内外案件、风险事件、重大舆情、被诉、检查发现问题及责任追究情况、重要规章制度、“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简报等内容及时在“警示牌”通报公示,建立公示台账,定期更新内容。截至目前,建立警示牌11个,更新张贴警示文件32份。通过警示牌,充分发挥违规案例警示震慑作用,切实提高辖内员工案防责任意识。

  奖先促优,评选“无违规”支行。为进一步发挥奖惩激励作用,组织开展2020年违规支行、零积分员工暨优秀检查人员评选活动。在全行选拔内控管理水平较高的营业机构,操作规范、合规意识强的业务人员,以及履职到位、能力较强的检查人员,奖先促优,增强员工按章操作的主动性,营造人人争做“合规代言人”的合规氛围,有效防控操作风险。(通讯员 谭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