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一)|滨州市分行耿慧丽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耿慧丽是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风险管理部员工。她在工作和生活中热情待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赢得周围同事和朋友的一致赞扬。

  她是邻居眼中的知心人。耿慧丽和公婆在一起生活了十二年,楼里老年人居多,平时帮老人拎菜到家、下雨帮他们将车推入楼道,这都是家常便饭;邻居家里发生煤气爆炸,她第一时间跑过去问候帮扶,为防止老人孩子们扎伤,她及时将楼下碎玻璃等垃圾清理干净。平时有什么新鲜的水果或吃食都会想着给楼里的孤寡老人送去,同她们谈谈心、拉家常,逢年过节给她们送去一份关心和问候更成为一种习惯。前一段时间,她居住的楼上来了一位农村大姐,因生活拮据,衣服都是亲戚朋友赠送的,得知此事,她回家把自己穿小的、没穿过的衣服洗干净收拾好都送给了她。

  她是朋友眼中的“老”好人。当朋友遇到心情不好或难以解决的纠纷时,她总是第一时间跑去安慰,朋友在经济上有需求时,只要是她能力范围之内的,她总是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

  她是同事眼中的热心人。年轻的同事在遇到工作中的问题时,她总是热心给予帮助,毫不保留的将自己20年来总结的经验告诉她们。在担任市分行支部组织委员期间,耿慧丽认真钻研支部工作相关的文件和制度,将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她所在的支部年年被评为市行标杆支部,成为其他支部学习的榜样。

  她是群众眼中的好心人。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帮助的人,耿慧丽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或者捐物,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面对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及单位的“慈心一日捐”活动,她都是第一时间捐款,从不吝啬。在路上遇到残疾人乞讨,她也是精神放上几元甚至几十元不等。

  她是拾金不昧的模范代表。2020年6月,她去工行胜滨支行的ATM机取钱时,ATM机里传来“请取走您的现金”,她意识到不知谁因疏忽将钱落在机器里了,一会儿有一位小伙子敲门进入取雨伞,她凭借银行工作经验判断这应该就是失主,于是赶紧向他询问办理的是什么业务,金额多少。经核实与机器里现金9000元相符。但客户存款是否成功还不确定,需在银行工作人员和110人员的见证下才能给他,相关人员到场并经查证情况属实后,她将现金及时还给失主,失主专程来到市分行向她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耿慧丽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她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信念,当成一种习惯,当作一种心态。她优秀的品德、友善的心态、真挚的善举时时影响着周围的人,她用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践行着初心使命、传递着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