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二)|威海市分行姜小群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姜小群是邮储银行威海乳山市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她是一个善良热心的人,时常默默地帮助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的诗篇,用爱心奏响一曲曲动人乐章。

  姜小群以前在服装厂工作,有位老同事的孩子小凯(化名)不幸患上骨癌。得知情况后,她时常带着衣服和玩具前去探望,给一家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满11周岁的小凯已经患病三年,曾在济南做“灭活再植”手术,又一次病情复发后,小凯膝盖处肿得像气球一样大,最终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了左腿截肢手术。小凯生病后短短几年,前前后后医药费高达20多万元,让家庭债台高筑。

  小凯手术恢复期间,姜小群也恰好在北京治疗眼疾。在京期间,姜小群联系到在北京打拼多年的好友,想请好友发动身边的朋友帮帮小凯。经过多方联系,在6月1日儿童节,姜小群的好友与小凯家人朋友李共同筹备了一个慈善晚宴,开展募捐活动。当晚参加晚宴人员中不乏书画家、企业界和教育界人士。活动中,一位国内著名的国画家向小凯捐赠了自己的一幅画,在场的其他大人和孩子们也纷纷走到捐款箱前奉献爱心。捐款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为小凯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小凯表达了儿童节的祝福。活动现场收到爱心捐款4.8万元,姜伟群的好友在此期间也以个人名义先后捐款2万余元。活动期间,专门为帮助小凯而设立的两个QQ群也收到2万元的爱心捐赠。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林华一家人备受感动。姜小群的这一善举也让我们看到了她那颗纯美的心,她的行动也得到了大家的尊敬和好评,被乳山市委宣传部评为了“乳山市文明之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姜小群始终认为助人是快乐之本,是一种美德,人生要有善心,多点爱心,能为他人多办点好事,多帮一份忙,就多一份快乐,社会就多一份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