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四)菏泽市分行徐卿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18年12月21日,天气寒冷,邮储银行东明县支行零售金融部经理徐卿与两名客户经理彭洁、穆艳芳前往焦元乡黄河滩区开展服务三农个体户调研及宣传工作。沿黄河大堤行至刘楼镇春亭村西一路口时,突然发现一辆三轮电轿车侧翻在路边,车内一妇女身体半趴着不断向外招手求救。徐卿看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快速靠边停车,并对两位同事说:“路边情况不对,快,咱们下车救人!”

  三人随即下车前去查看情况,他们发现求救妇女的右腿被电轿的车门挤压在地上不能动弹,但意识尚清醒,后排座上有一名六七岁的女童被吓得哇哇大哭,而电轿的后玻璃已因侧翻被挤碎散落一地。面对这样的情况,徐卿快速进行分工,有序的开展救援。他们先把受到惊吓的孩子从车里抱出并迅速转移到安全的位置,并检查了孩子的伤势情况,然后对孩子进行安抚,还拿出自己的水杯喂孩子喝热水。整个过程中彭洁始终抱着孩子,希望能够减少孩子内心的恐惧。

  与此同时,徐卿和穆艳芳立即解救被困在电轿里的妇女。两人费力的把电轿三轮抬起了一角,把被困妇女从电轿下面拖了出来。因为被挤压了半个多小时,再加上天气寒冷,被解救妇女的下半身都已经麻木无法站立。很难想像,在如此寒冷的季节如果没有遇到徐卿等人,再拖下去,就可能有截肢的风险,另外在狭窄的大堤道路上,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造成更大的伤害。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被救妇女对徐卿等人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要对三人表达感谢,被大家婉言谢绝。在一些人讨论“扶不扶”话题的同时,徐卿等人没有多想,第一时间向被困者伸出援手,他们的善举让这个寒冷的冬季变得温暖了起来。

  事后,菏泽东明县广播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三人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大众熟知,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徐卿等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人生价值,书写着新时代邮储人的奉献和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