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五)|聊城市分行许钦鑫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许钦鑫是聊城冠县支行营业部客户经理。2018年下午发生的那件事,许钦鑫仍记忆犹新。

  “邮储银行的员工不仅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而且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幸亏你及时发现,这是我老伴的救命钱呀,想着都后怕呀,实在太感谢你了……”失主拉着许钦鑫的手激动地说。

  这事发生在2018年7月15日的中午,烈日炎炎,酷暑难耐,邮储银行冠县支行营业部网点内只有零星几个客户,许钦鑫在自助银行区巡查时,在ATM机旁的地上发现一个手提袋。许钦鑫走到前去,只见袋口敞开,能清楚的看见袋内装有2万现金,还有一张农业银行的储蓄卡和一张取款凭条。许钦鑫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支行领导,经请示领导,许钦鑫把这个手提袋交给值班室,由保安负责看管,等待失主认领。

  当天下午1点多,只见一位70多岁的大爷满头大汗的走进营业厅,走近时发现他的上衣已经湿透,用焦急的声音指着ATM的方向说,“看到我的两万块钱了吗?”许钦鑫立马迎上前去说:“大爷,先别着急,慢慢说。”

  原来大爷的老伴心脏病突发住进了医院,这两万钱是自己刚从农行取出来的准备给老伴准备的医疗费,因为自己的养老金是在邮储银行发,就过来看看养老金发了没有。查询之后,接到老伴的电话,一着急走的时候就忘了放在地上钱了。

  许钦鑫带着大爷走进了值班室,拿出那张取款凭条和大爷的身份证进行了核对,确定是本人后,就将这两万块钱还给了大爷。激动得大爷紧握着许钦鑫的手说,真是好人呀,拾金不昧,这是我老伴的救命钱,想着都后怕。许钦鑫谦虚地说,您太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我们邮储银行的每位员工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

  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每天都在与金钱打交道,金钱检验着我们的职业道德,对金钱诱惑的抵制时刻在考验着我们的精神境界。许钦鑫同志更是将“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从小事做起,从点做起,爱岗敬业,正直诚信,秉承着邮储人“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着我行在全面建设中国和谐社会主义的企业责任,树立了我行新时代的道德典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