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八)|聊城市分行张玫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张玫是邮储银行聊城临清市东环路支行个金客户经理。工作上,她爱岗敬业,团结同事,多次获得单位先进表彰;生活上,她以真挚感人的实际行动续写着孝老爱亲的故事,一路走来,她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孝顺体贴之心。

  1998年7月,张玫的母亲因脑硬化失去了自理能力。母亲病卧在床,需要日夜有人护理,她利用每天下班后时间与父亲轮流照顾母亲,喂饭喂药,按摩理疗,擦身洗脚,处理弄脏的被单衣裤,打扫卫生等,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从未断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母亲从昏迷中逐渐恢复意识,这件事张玫做了二十一年,在她精心照料下母亲的病情逐渐好转起来。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父亲也由于多年得糖尿病及并发症强直性脊柱炎倒下,面对突然的变故,她没有向困难低头,更没有怨天尤人,她始终坚持秉承孝道不能仅仅留在口头,埋在心里,而是落实在行动上。寒冷的冬天,为了不让病中的双亲生褥疮,她专门跑去向专家医生请教护理方法。天暖和时,她就贴心的抱两位老人到窗前晒晒太阳。她经常提醒自己和家人,老人身体不好,情绪容易激动,不要和老人计较小节,要经常和他们多聊天谈心,多鼓励他们,多做让老人高兴的事,多聊聊他们年轻时的故事,重新燃起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望,让他们感受到生活与家庭的温暖。

  难能可贵的是,她并没有因为父母身体不好而影响工作,对待工作,张玫始终坚持严谨、自信、仔细的工作态度,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受到单位领导表扬。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张玫的感人事迹却向我们徐徐展示了什么是“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有人问张玫什么是“孝”,她借用了孔子说的两个字---“色难”,意思是要始终和颜悦色的面对自己的父母,做到这一点很难,但是她确实做到了,而且这一做,就是21载,始终如一,而且这样的生活仍将继续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