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道德模范系列报道(九)|滨州市分行房媛媛

2020

/ 12/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房媛媛是邮储银行滨州惠民县支行客户经理。房媛媛的家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庭,上有年迈的奶奶、婆婆,下有两个年幼的女儿。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家庭必不可少的一剂良方,房媛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什么是孝道。结婚时,由于丈夫的父亲早逝,一直以来由母亲一人独自支撑家庭、赡养老人,经济条件比较差,家庭生活不太富裕。在征得自己父母的同意后,她决定婚事新办,一切从简,彩礼一分不要,婚后她主动要求把在农村居住的婆婆和年迈的奶奶接到县城和自己一起居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一有空便帮助婆婆打扫家务、照顾奶奶。

  2014年,年迈的奶奶突发脑梗,半身瘫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她马上给奶奶买来病人床,单独腾出一个房间供奶奶居住,帮助婆婆一起照顾瘫痪的奶奶,怕老人自己待时间长了会郁闷,又买了视频播放器让老人坐在床上就能看戏听戏。几年来,不管是给老人洗衣做饭还是端尿盆,能为老人做的她都会主动去做。随着第二个孩子的诞生,本来不大的空间显得更加狭小。她又在小区内租了一个小院继续供奶奶居住,等孩子稍微大点,她又把奶奶接了回来。

  四代同堂的大家庭,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都不同,因此,误会和摩擦总是难免,房媛媛说,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不计较。碰上老人不顺心的事,房媛媛不跟他们当场理论,等她们心平气和后,再问明原因,和她们谈心、了解情况。她总笑着说:“谁家没有老人?谁没有老的时候?我只是在尽自我的义务,为孩子做榜样。”房媛媛的善解人意让婆婆也没有了顾虑,在平时生活中,她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尊敬老人、孝敬老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现在年幼的孩子都会主动拿东西给她瘫痪在床的老奶奶去吃,孩子们也在这样和睦的氛围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在房媛媛身上我们看到了几千年来深印在中华儿女心头的“孝”字。她总说:“我最怕的就是服侍不好老人,怕老人没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她们虽然不是我的亲生奶奶和妈妈,但孝老爱亲做人的本分一刻也不能忘!”多年来,她在生活中通情达理、持家有道、尊老爱幼、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广为邻里所称道,她勤劳、善良、纯朴,用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持续着一种祥和的气氛,同事和邻居提起房媛媛都竖起大拇指说:“媛媛是当之无愧的孝老爱亲的好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