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 威海邮储银行在行动

2021

/ 03/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所辖各网点室外LED电子显示屏播放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宣传提示,拉开了2021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序幕。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为目标,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教活动。

  该行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身边的魔术师”沙画剧,生动形象的剧情提醒客户切实保护个人信息,不明链接不点击。各网点针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了充分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提示,介绍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知识和案件,提醒客户“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现场客户表示,更加容易了解金融知识,有助于识别金融风险,提高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图为该行制作警示沙画剧截图)

  据了解,“3.15”当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员工还自发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小分队,深入周边社区、商户、学校等人流较大的地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金融消费者权益的相关内容,提高公众的维权意识,让金融知识切实走近消费者。其中针对老年人电信诈骗案件频发的问题,对老年人群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重点讲解。

  图为乳山支行走进贸易城大集,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

  为落实《大型银行敬老助老 助推老年人金融服务工程工作方案》,切实履行大行职责,该行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多举措解决老年人代发工资问题,减少老年人领取退休工资排队等候时间,保留传统金融该服务方式,提升厅堂专属服务水平,开展面向老年群体的防范金融诈骗讲座,保障老年群体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邮储银行威海市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持续提升服务与产品质量。该行表示,将继续坚持宣传步伐不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走近消费者身边,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