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贴心服务提“智”增“孝” 助力解决老年群体金融服务难题

2021

/ 0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志浩 胡樟鉴

  为提高金融服务质量,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推动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化程度,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购买、使用金融产品或服务方面遇到的困难。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线上线下“适老化”服务,帮助老年群体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富手机银行大字版功能服务 改善老年客户服务体验

  针对中老年客群使用手机银行不便的问题,邮储银行在2019年4月为老年客户群体推出了手机银行大字版。放大字体,突出常用功能,智能转账、明细查询、财富一览、生活缴费等功能操作简易,满足老年客户群体便捷使用提升手机银行大字版的服务丰富性、易用性、安全性,推动线上服务更加人性化,帮助老年客户无障碍使用手机银行服务。

  “我现在年龄大了,手机银行的字体看不清楚,大字版手机银行确实很方便,有邮储银行的同志教我,我现在在家就能办好多业务了。”在邮储银行高新支行办理业务的裴大爷对记者说。

  电话银行推出“尊长专线”适老服务分类推进

  邮储银行聚焦老年人电话咨询痛点,方便老年人随时随地咨询与办理业务,邮储银行远程银行中心大力优化客服热线服务流程。通过大数据分析识别来电手机号,60岁以上老年人拨打邮储银行95580电话热线可跨过机器人直接享用人工服务“尊长专线”,无需再经过语音导航和按键选择操作环节。“尊长专线”的推出进一步解决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提升网点适老改善 打造贴心服务环境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不断优化辖内营业场所软硬件设施,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环境。通过在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座以及提供轮椅、老花镜、血压仪各类应急药品等,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

  智能技术不应成为数字鸿沟,而应该为老年人的生活搭建起智能时代的数字桥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以“客户为根 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为依托,不断提升老年客户服务质量,引导老年群体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技、积极融入智能化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