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鲁担惠农贷”助农牛起来

2021

/ 03/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推动普惠金融,搭建银担合作平台,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途径。近年来,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坚持走“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特色发展道路,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困境。

  “鲁担惠农贷”让养殖户“牛气十足”

  随着农业农村改革的不断深化,经营主体对金融依赖性强,贷款需求大,但因为缺少有效抵押物,“融资难”问题首当其冲。瞄准“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短板和薄弱环节,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积极发展金融惠农新模式。

  “不用抵押就能贷款,而且不到20天贷款就到账了,让我就能开足马力搞养殖,现在我充满信心!”曹县李氏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法波激动地说。有了邮储银行的“鲁担惠农贷”支持,他发展肉牛的信心和底气更足了。

  据悉,曹县李氏牧业有限公司位于菏泽市曹县侯集回族镇,牛场内主营西门塔尔牛和新疆褐牛,主要销售菏泽本地以及安徽、广东等地区。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上一年受疫情影响,公司整体营业额下降不少。

  “几年间,公司与邮储银行曹县支行有业务合作,业务经理每次都是主动上门对接。邮储银行贷款审批流程快、放贷快速便捷,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新渠道。”李先生笑着说:“此次公司190万元的‘农担贷’申请流程不到一个月,20天左右批下来了,主要用于牛棚扩大规模,帮助我们减少了很多资金压力。目前利用贷款资金购买的牛苗和饲料都已到场,铆足干劲干起来。

  走进曹县李氏牧业有限公司,一排排圈舍整洁卫生,一头头肉牛体型健硕,干粪棚、集液池、沼气池等设施一应俱全。“我们祖孙三代都是养牛的,之前没有那么大规模,真正成立公司也就是7、8年的时间。”正在为肉牛拌草料曹县李氏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法波对记者说,据了解,该公司是当地有名的养牛基地,主要养殖西门塔尔牛、新疆褐牛,销往安徽、广东等地。

  “我当时想扩大生产想了多久,但是一头牛苗进价就要一万出头,哪有那么多钱,”天生喜欢挑战的李法波不满足于现状,希望可以扩大经营,但苦于没有资金的支持,这个想法只好搁置。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曹县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其资金需求后,主动上门与之对接,并积极做好与省农担公司的沟通协调,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很快向李法波发放了190万元“农担贷”贷款。现在,李法波的牧业公司由400头肉牛增长到了1000多头肉牛,牧场面积达25亩。

  金融“活水”的注入,促进了当地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成为农牧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邮储银行就是我们的定心丸,不然真不敢想,不敢干”,负责人李法波现在提起养牛项目信心满满。随着肉牛产业不断壮大,李法波的荷包越来越鼓,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春耕备耕”,金融落地为农户守好“粮仓”

  “30万元的‘农担贷’到账了,邮储银行的贷款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利息低、贷款金额大、办理快,真是太好了”,曹县苏集镇平真家庭农场负责人安森平高兴地说。安森平经营着一家种植大蒜、山药、芦笋、小麦等农作物的家庭农场,受前期疫情影响,需要一笔流动资金来保持家庭农场正常运转。

  在安森平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向他抛来了“橄榄枝”。得知安森平的情况后,邮储银行曹县支行主动作为,选派客户经理了解对接、主动上门收集材料,为安森平列明整个贷款的流程和所需材料;菏泽市分行积极做好与市农担公司的沟通协调,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执行优惠利率,很快向安森平发放了30万元“农担贷”贷款。

  安森平告诉记者,平真家庭农场是2014年成立的,从最开始只是普通的种植户。后来慢慢地购买收割机、拖拉机经营耕作,那个时候安森平也没想着自己能做多大,但是政策的扶持和农耕的现代化发展,还是让他有了“转行”的打算。

  “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达到了近600亩,平时只需要固定的员工是十余人,其他的都是农忙季临时招过来的附近村民,工作起来都很积极。”安森平越说越高兴,现在家庭农场里有多台现代化机械,有小麦收割的也有播种的,还有喷洒农药机械设备。“现在经过多年形成了规模,家庭农场在当地有一定知名度,我自己还被评为新型职业农民带头人,这些都离不开邮储银行在我困难的时期给予的帮衬和支持!”

  为更好地满足“三农”的需求,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还通过搭建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放贷效率,让“农担贷”更适合农户和企业的实际需求,使农业主体切切实实享受到农担政策红利。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已累计发放省农担贷款近8亿元。

  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真正让普通的农民百姓真正感受到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红利。下一步,邮储银行菏泽市分行将不断推广“农担贷”业务,继续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开拓创新,形成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菏泽农户和农业企业的融资需求,为乡村振兴绘就收获的金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