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

/ 03/1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3月6日,两位行色匆匆的中年人来到邮储银行潍坊市高密支行的营业大厅:“赶紧帮我开卡,开通手机银行,别耽误了我的事!”闻讯赶来的支行行长王玉全和大堂经理急忙上前,正准备开启紧急业务办理程序,又得知客户要进行营业执照年审、存验资资金。这时,经常进行电信诈骗学习的支行长王玉全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提高了警惕。他知道营业执照年审一般都是免费的,便又和客户攀谈起来,深入询问客户的年审情况。客户展示了他收到的手机短信,只见上面写道:“市委通知:尊敬的***,您商户资质尚未年审,务必于3月6日前进去z.jhfdp.net完成年审,若不上报将不准继续经营并罚款!”王玉全立即判断这是电信诈骗,并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了确认。客户最后才恍然大悟:“幸好遇见了你们,要不然还不知道被骗多少钱。”

  类似的案例在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不止一次。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持续加强反洗钱、防电信诈骗的金融知识培训,提高员工识别、堵截电信诈骗的能力,同时大力开展对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主动承担银行的主体责任,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