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为瞪羚企业解燃眉之急

2021

/ 03/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某光热有限公司是一家轻资产科技型企业,主要经营高硼硅太阳能玻璃管、玻璃制品生产、研发及销售等业务,公司产品已覆盖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能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各种规格的玻璃管、玻璃棒及其他玻璃制品。企业注重研发,科技投入较高,具有自主研发设计能力,2020年12月企业获批为第四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2021年1月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企业。

  2021年2月,该公司遇到了资金的难题,春节前需要增加原材料库存,加之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希望通过银行贷款补充500万元流动资金用于采购原材料。但由于该公司是一家轻资产科技型企业,所用土地为租赁,房产虽为自建,但未办理房产证,企业在向银行贷款时遇到了难题——由于没有抵押物,贷款申请无法获批。

  邮储银行茌平支行通过多次走访了解到,该企业所有产品均为高新产品,在省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针对企业目前无合适抵押物的情况,邮储银行茌平支行根据企业融资需求,向企业推荐了邮储银行“科技贷”。邮储银行“科技贷”是邮储银行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推出的新型贷款产品,不同于以往需要担保、抵押的银行贷款,邮储银行“科技贷”是纯信用贷款,可有效拓宽企业尤其是无抵押物、无保证人等发展型轻资产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并且知识产权质押还可享受贴息补助。

  这对客户来说犹如雪中送炭,立即着手准备资料,银行客户经理加班整理、完成相关调查报告,手续齐全后上报上级行,用时5天时间这笔贷款顺利通过审批。2月7日,邮储银行茌平支行成功向该公司发放贷款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企业购买原材料,可满足企业三个月正常生产。

  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只是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的定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各项举措,截至2020年末,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达30亿元。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履行大行责任,开辟绿色通道,持续降费让利,提供专项服务,为辖内企业减少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注入金融新动力。(通讯员 顾丽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