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政银合力助小微 携手共赢新发展

2021

/ 04/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小微企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市场主体构成的主力军。为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办的“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上,政银企三方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开启了政银合力助小微的“新模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英

  小微企业是待开的花苞,只有在其成长阶段细心呵护、耐心浇灌,才能收获各类企业发展的硕果。因此其发展需要政府主体在其中发挥出较为关键的引领作用。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集施策、聚能服务、聚焦发力,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15条、支持“个转企”17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国率先取得“一业一证”改革突破,20个行业综合许可证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分别压减71%、80%、78%,用实实在在的数字展现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不平凡力量。

  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是一个互动的关系。只有实体经济兴旺,金融业才有发展前提的基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不断营造健康稳定的金融环境,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使命,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覆盖面广、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后疫情时代,如何帮扶小微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让他们不仅生存下来,而且活跃起来,这是政府与金融机构的共同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此,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去年签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今年2月份,双方正式启动“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开启了政银合作助小微的新篇章。

  “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中提出了“264”目标,即活动期间至少召开200场银企对接会、走访6万户小微企业、投放400亿元贷款。目前,山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利用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定向推送17.8万户优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邮储银行走访筛选1.6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累计发放贷款87亿元,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这既是深入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推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小微不小,大有可为”。作为实体经济构成的毛细血管,小微企业的发展质量决定了社会经济总量和存量提升的“最后一公里”。此次政银合作模式开启了合力促小微发展的新时代,并通过深入推进不断扩大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标志着我省“政银合作”走上了体系化、机制化、长效化轨道。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中,需要政银企三方一起用实际行动唱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强音,共同开拓合作共赢新前景,擎画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