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深化政银合作创新 400亿贷款支持小微

2021

/ 04/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命脉,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日前,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举办“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政银双方深化职能优势互补,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支持力度,400亿贷款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创新产品、搭建平台 金融活水精准助力小微成长

  为全面做好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和服务对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政银双方成立多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省、市两级联系人制度,建立了常态化沟通机制。

  近年来,省市场监管局聚集施策、聚能服务、聚焦发力,相继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条、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15条、支持“个转企”17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小微企业“双升”战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全国率先取得“一业一证”改革突破,20个行业综合许可证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审批时间分别压减71%、80%、78%。

  双方深入开展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的“三进”活动,走千企入万店,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的贷款需求。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已走访小微企业2万多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7亿元,惠及1.6万户小微企业。并且为此次活动配套“极速贷”“快捷贷”“小微易贷”等19项便捷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丰富的产品选择。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利用点多面广优势,深入调研地方特色经济、特色产业分布状况,确定重点服务区域和服务对象,通过银企恳谈会、产品推介会、对接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提供贴身差异化的融资服务。据悉,此次“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计划召开200次以上的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走访6万家以上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不低于400亿元,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推动力。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国家有要求、市场有需求,邮储银行有能力。在这方面,省市场监管管理局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有着共同的愿景、良好的基础和天然的合作基因。双方通过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创新模式与有益探索,覆盖了从企业开办到开户从事一般经营活动和获取金融服务的全过程。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场主体准入、信用监管、商标广告、质量品牌、知识产权、公平竞争等职能与小微企业紧密联系,且拥有丰富的市场主体数据资源。邮储银行具有点多面广、产品丰富的便利条件。双方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加强信息共享,从而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提升普惠金融便利性和覆盖面,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提高市场主体活力,实现银、政、企三方共赢。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介绍,省市场监管系统和邮储银行系统将并肩携手、上下一致,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惠企便民、互利共赢”的原则要求,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沟通协调,创新融资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共同探索多渠道、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建立完善全程服务、便捷高效的合作机制,切实打造优质多样、市场欢迎、企业满意的“山东政银合作”服务品牌,确保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有提高、信贷率有降低、减成本有实惠。

  “去年12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政银合作助小微的新篇章。今年2月,联手启动了“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我们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使命,扎根市场、贴近客户,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覆盖面广、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焦玉泉表示,将会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实效,建立更加紧密的政银合作关系,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成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金融活水润齐鲁,奋楫扬帆再起航。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持续润泽小微实体,拓宽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以政银合力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