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部署服务乡村振兴和推进普惠金融工作

2021

/ 05/1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召开会议,部署全行2021年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会议总结了邮储银行近年来服务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下一阶段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普惠金融的工作思路、目标和举措。邮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主持会议,邮储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监管部门要求,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快科技赋能,构建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涉农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加大,县域基础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科技赋能取得明显进展,风险管控体系更加健全,组织和支撑保障体系日臻完善,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支持了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时期,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十四五”时期,邮储银行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好邮储银行支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三农”金融服务管理委员会、“三农”金融事业部三层组织体系的作用,以推进“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重点项目为引领,强化政策保障,健全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构建“三农”金融服务生态圈,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奋力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征程,积极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践行普惠金融方面,邮储银行全面完成了“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监管要求,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线上贷款产品发展迅速,小微贷款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风险管控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指出,推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是邮储银行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坚守战略定位、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的重要体现,是紧抓市场机遇、推进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作为普惠金融的倡导者、先行者和推动者,邮储银行“普惠”与“稳健”的基因深植血脉,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已成为邮储银行核心竞争力之一。在新发展阶段,全行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邮储银行要围绕“稳、进、正、新、实、专”六字方针,做好下阶段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有进”,不折不扣落实政策要求。一方面,要稳信贷增量,稳支持政策,持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巩固减费让利成果,持续做好惠企纾困政策支持;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下沉服务重心,加大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续贷投放力度,持续发力线上贷款。二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普惠金融转型发展。巩固物理网点优势,加快发展“小微易贷”“极速贷”,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新格局;围绕客户体验,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巩固现有基础客群,积极拓展区域重点行业和领域,构建多层次可迭代的客户体系。三是坚持“务实专业”,进一步夯实可持续发展基础。压实责任,筑牢发展基础,提升经营管理专业性;落实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提升综合服务专业性;夯实资产质量,筑牢案防底线,提升风控专业性。

  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金融业务部,总行各直属单位、各部门,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一级分行、二级分行、一级支行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