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 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国计民生

2021

/ 06/29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简称“邮储银行”)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在经济、环境与社会领域不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积极发挥好国有大行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夯实发展基石 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自成立以来,邮储银行经营发展保持稳健,呈现持续向好态势。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超6亿户;资产总额11.96万亿元,负债总额11.21万亿元,存款余额10.82万亿元,贷款余额5.99万亿元。

  邮储银行将抓党建与谋发展共同推进。

  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统筹谋划,做到目标同向、部署同步、落实同频,积极推进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

  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之中,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将创建工作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总部带全行、以机关带基层,确保创建实效。

  强化“融入”意识,搭建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持续拓展外部共建、系统内共建、跨行共建和行内共建,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同进步。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融入改革发展、融入管理创新。

  清晰的零售银行战略,独特的“自营+代理”运营模式,颇具优势的个人金融,突破式发展的公司金融,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根基深厚的资金资管业务,加速提升的信息科技能力,健全有效的全面风险管理——邮储银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的道路上阔步前行,核心竞争力日益凸显。

  争当先锋模范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一直以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服务国计民生,以实际行动诠释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作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邮储银行始终保持零售银行战略定力,创新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发展之路。自2007年小额贷款开办以来,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超过5万亿元,服务4000多万人次、1000多万客户,笔均金额仅为10余万元,切实满足普惠金融小额资金需求。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邮储银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49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8500亿元、公司贷款余额超2万亿元,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邮储银行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加强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加强绿色运营和绿色办公,努力建设绿色普惠银行和气候友好型银行。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绿色贷款余额2809.3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0.20%。近年来,邮储银行连续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绿色银行总体评价先进单位”称号。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坚持科技兴行理念,加快推进数字化场景生态建设,持续打造“金融+服务”智慧生态圈,获批加入国家数字人民币试点,获批筹建直销银行,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商业模式,加速打造智慧型“新零售”银行,以金融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社会。

  便民惠民利民 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邮储银行始终坚定履行支持国计民生、服务社会大局的责任使命,践行企业文化,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致力于打造有担当、有韧性、有温度的现代化一流商业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2020年累计向70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专项再贷款89.44亿元,为各类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超过千亿元。

  邮储银行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以常态化、多元化、可持续的方式助推公益事业发展,打造“邮爱公益平台”,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依托“邮爱公益基金”,在全国43个县高中开设“邮爱自强班”,提供教育资金资助及成才支持,受益学生达6200余人。

  “有温度”的企业文化,还体现在邮储银行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让客户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的暖心服务。

  邮储银行在工作中将传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融合发展,着力优化并推广手机银行“大字版”、柜面助老专项服务,投放具有存单或存折受理功能的现金类自助设备,切实结合老年客户需求改善智能服务,为客户提供贴心、便捷、专业的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北京香山支行为听力残障客户提供手语服务,把盲道建进网点里,以“爱心、真心、耐心”的真情付出,让残障客户共享普惠金融。

  在小额贷款金融服务中,邮储银行大力推进基于移动展业的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改造,实现小额贷款申请、审批、放款、贷后及档案管理的全流程数字化,把“窗口服务”转变为“门口服务”,让广大农村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邮储银行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永不懈怠的精气神、坚如磐石的意志力,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推动全行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百姓民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