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风雨同“扁舟” 鲁豫寄邮情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为退役军人驰援卫辉增加山东动力

2021

/ 07/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7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爱心捐赠的12台冲锋舟外挂马达紧急就位,为山东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在河南卫辉的驰援行动增加了一份山东动力。

  连日来,河南郑州、新乡等地遭遇罕见特大暴雨侵袭,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5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从合作单位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山东有一支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从21日凌晨就已到达灾情最严重的新乡卫辉县展开救援。救援队共派出24支队伍,316名队员、54艘救生艇坚守在抗灾救援一线,已救助群众4000多人次。在多日连续救援过程中,部分冲锋舟受到杂物碰撞损坏了外挂马达,严重影响了救援速度。

  得知这一消息后,为支援前方退役军人抢险救灾,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一方面主动与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系,向其表达马达捐助意愿,另一方面全力落实马达购置事项。目前正值汛期,全国马达需求缺口较大,山东省内符合条件的短轴马达已脱销。经过多方联系,只有宁波市生产厂家具备供货能力,但必须经过政府部门协调才可购买。

  洪水无情,马达晚到一天,便意味着前方的救援将拖延一天,人民群众将在洪水中多待一天。时间就是生命,救援行动刻不容缓。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立即安排专人前往山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其全力帮助下,与宁波市退役军人局完成对接,协调订货,最终购买了12台马达捐赠给抗洪一线的“特战救援队”。7月25日晚上21时,满载着12台山东邮储银行“爱心马达”从宁波起运,专人专车运往灾区。7月27日,重新装上马达的冲锋舟即再次投入到抢救人民群众的生死救援中。

  “众志成城抗洪救灾,同心协力重建家园”。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大力支持河南抗汛救灾工作,帮助灾区人民早日战胜灾难,重建家园。(鲁邮)

 图为山东退役军人“特战救援队”队员使用重装新马达的冲锋舟展开救援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