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政银携手百亿助小微”活动 政银合作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

/ 08/18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客户经理走访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部署要求,畅通政银合作渠道,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我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

  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在全省召开政银企对接会196场次,目标计划完成率98%,走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7.79万户,投放贷款403亿元,目标计划完成率分别达到129%和101%。

  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邮储银行了解到公司的困难后,第一时间与我们取得联系。利用房地产抵押及知识产权质押的综合模式为公司提供资金1500万元,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山东经典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随着订单增加,资金流面临压力,邮储银行兖州支行客户经理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上门对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疏通渠道,为其发放了1500万元贷款。

  同样解决资金困难的还有山东聚宁机械有限公司。通过济宁市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的现场业务推介,今年5月,该企业向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申请了一笔400万元的贷款,用于支付原材料采购款。为了让企业尽快拿到资金,邮储银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办理“科技信用贷款”,采用科技部门提供风险补偿资金的担保方式,解决了企业抵押难。“邮储银行用一周完成了授信和放款,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还执行了优惠利率。”山东聚宁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邮储银行的高效行动赞不绝口。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把中小微企业、企业主、个体工商户作为金融支持的重点,持续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已向7555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5.67亿元。

  线上随支随用随借随还

  “这么快!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山东东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长磊接到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客户经理的电话,得知上周在该行申请的贷款已经到账了。

  作为装配式隔墙制造业企业,山东东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装配式墙体的研发。可资金不足,导致研发工作进入“瓶颈”状态。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依靠“政银企”活动平台为该公司解决了融资难题。

  除了“政银企”平台,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还通过各类政策性贷款产品,服务更多商户和企业。

  韩立强是一名从事不锈钢塑形、加工的创业者。今年年初,他申请了一笔针对下岗人员可享受政府贴息的政策性贷款。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在一周内放款,韩立强迅速购买新设备,把生意做了起来。

  目前,邮储银行日照市分行已走访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1721户,累计为个体私营企业发放贷款10.85亿元。

  据了解,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不断优化创新融资产品,简化业务办理流程,优化服务方式,推广线上支用、随支随用、随借随还的贷款还款方式,提高了贷款使用的便利性及效率,有效助力小微企业减成本、降费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信贷的杠杆作用。

  专项信贷产品丰富融资手段

  山东星志智能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周村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交通产品的研究和开发生产的企业。“受疫情影响,应收账款周期延长,同时我们还要扩大经营,资金比较紧张。”公司负责人马成刚说。

  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通过辖内国家科技型企业入名单进行逐户走访,在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组织专人对企业经营模式进行考察,不到两周,500万元无需抵押担保的“科技信用贷款”到账,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的压力。

  山东锐泽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通过180万元无抵押税务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只用了一周时间,邮储银行就走完了全部流程。”该企业负责人周国青说,企业主要从事旋转门、商用门高端研发制造,原材料需求多,在融资方面要求“快速“和“方便”,邮储银行对企业支持力度大,放贷快,续贷省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资金帮助。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为350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5亿元。

  为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推出了19种信贷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普遍存在的“轻资产”问题,在做好原有传统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的同时,加大对政府合作类、信用类贷款产品的投放,推出“科信贷”“信用易贷”“小微易贷”等一系列手续简单、方便快捷的信用类信贷产品,进一步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门槛,丰富了服务小微企业融资的手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