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科技赋能 农机提速 ——邮储银行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侧记

2021

/ 08/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1年7月,台儿庄泥沟镇的代强(化名)动了更换玉米收割机的念头,“之前那台机器太老了,不出活。我在经销商那儿选设备的时候,看到了邮储银行“农机购置贷”海报。”在问过经销商后,他想起了之前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为他推荐过农机购置贷款,便按照流程提示,通过手机申请农机购置贷款13.5万元,竟然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审批通知。“以前买农机要拿十几万的现金,现在可以通过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来购买农机,不仅享受国家购机补贴,还可以先还利息后还本金,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代强(化名)受访时激动地说道。“现在买农机越发的方便,通过手机就能买设备、买保险、申请补贴、办贷款,坐在家里面就能把农机买回家”。这是邮储银行通过线上渠道发放的全国第一笔农机购置贷款业务。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着力强化科技赋能和数字驱动,持续加大农业农村领域的金融供给力度,截至目前,涉农贷款规模已突破千亿大关。此次推出的“农机购置贷”产品就是邮储银行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年初,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认真研究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对接农机经销商,多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发现了传统模式下买农机、办贷款流程繁琐的难点和痛点,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实现了从购机到贷款的“全流程线上化”,该款产品在销售、结算、利率、保险费率、流程等方面大大提升了效率,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几分钟内即可授信,极大的优化了客户体验。

  “农机购置贷”产品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农户因购买农用机械资金短缺的难题,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初心和使命,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以数字化转型为驱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邮储品牌,让老百姓足不出户体验“身边的银行”,打通金融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邮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