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持续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获得感

2021

/ 10/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作为适老金融服务的主力军,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老年客群,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泉城老年客户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移动柜台”,将银行服务送到老年客户身旁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加快,有不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因行动不便,无法本人前往网点办理业务,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及满意度不断下降。济南市分行坚持推行老年特殊客户全体延伸服务,通过与街道办、居委会、敬老院结对子的方式,及时了解老年客户的金融需求,为老年客户带去更贴心、更温暖的服务。

  “邮储银行服务真是好,要不是你们的上门服务,我还不知道怎么办是好!”一位93岁的老人感激地说。近日,邮储银行辛庄支行工作人员通过槐荫区道德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位93岁老人由于儿女都在国外,自身行动不便需要协助办理存折密码重置业务。支行主动上门,协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延伸服务,不仅解决了老人的业务问题,还与老人建立了对接服务,切实提升老人的金融获得感。

  线上服务有“专线”,线下服务有“专座”

  随着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不断深入,智能设备使用日趋普遍,但是也让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基础方面碰到一些困难。如何解决老年客户对于智能设备“不会用,不愿问”的难点,邮储银行突出一个“专”字。针对老年客户金融需求,邮储专门优化了手机银行功能,设置大字版本,字体更大、图标更醒目,并对版本业务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设置了常用功能的快捷入口,有效降低了老年客户的使用门槛。同时,针对老年客户电话咨询痛点,邮储银行推出尊长专线,60岁以上老年客户拨打邮储银行电话热线可直接享用“尊长专线”专属人工座席,无需再经过语音导航和按键选择操作环节。这进一步解决了老年客户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除了建设老年服务特色示范网点外,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还通过点点细节,将服务落到实处:加强网点厅堂服务人员调配,增强老年客户的咨询、引导服务能力;组织开设“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老年客户提供优先服务;随时关注老年客户的排队机号码,以防因老人耳背或因行动迟缓导致柜员等候时间长,而以为是空号再次叫号的情况。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