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

/ 11/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用心用情、专业专注工作,持续发力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截至2021年9月末,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累计为地方提供融资超1.6万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4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153亿元,居省内国有六大行第4位。在2020年38家金融机构乡村振兴工作考核中,中国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获评“优秀”。

  ㈠聚焦特色成效倍增,助力产业振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贷款难”“融资贵”是困扰农产品种植行业的普遍问题。在“中国大棚樱桃第一县”临朐,开展樱桃种植改良的农户至少需要3年实现收益,原有贷款产品第2年便要开始偿还本金,导致农户压力很大。为此,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推出“樱桃贷”专属产品,将按月付息到期的还款方式最长期限延长至3年。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已先后调研区域特色行业300余个,推出“樱桃贷”“苹果贷”“渔家乐升级改造贷”等一系列特色行业创新产品。同时,通过不断深化全流程数字化转型,依托展业设备、特色网贷等数字化工具,将各类特色化金融服务送达田间地头,为区域特色产业振兴植入“倍增器”。

邮储银行潍坊临朐支行信贷客户经理“樱桃贷”开展贷前调查。

  ㈡平台联动分解难题,服务人才振兴

  在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部分村民因缺少资金不愿参与猕猴桃规模化种植。邮储银行淄博市博山区支行通过与当地创业担保中心沟通配合,仅用40天时间便为78户种植户发放了1150万元再就业贴息贷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搭建银政、银担、银企等合作平台,通过政策共享、优势互补发挥平台合力,化解“三农”领域融资难题,累计为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个人等提供贷款近400亿元,让更多乡村能人走上致富路。

  ㈢建强支部依靠干群,提升组织振兴

  组织振兴是乡村振兴的保障条件。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坚持党建引领,先后选派27位优秀干部员工挂职“第一书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邮储银行聊城市分行员工付茂启,派驻冠县桑阿镇程村担任“第一书记”后,帮助程村摘掉了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村党支部被评为镇四星级党支部。

邮储银行聊城冠县支行联系企业为程村小学捐赠图书。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还充分调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通过联合村里“五老”人员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在全辖评定信用村1.57万个,信用户27万户,实现各类贷款投放超200亿元。

  ㈣宣传教育进村入户,促进文化振兴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由于广大农民朋友在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方面防范意识淡薄,农村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重灾区。对此,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响应监管与总行要求,组织“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乡村”、寄递“消保一封信”等活动,有效将金融知识传播到农村区域,助力构筑农村抗击金融犯罪壁垒,也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明乡风做出积极贡献。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客户经理送金融知识进村到户。

  ㈤绿色引领变废为宝,推动生态振兴

  生态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日益成为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突出问题。焚烧发电,是将生活垃圾中的可燃废物转变为二氧化碳和水,产生的余热用于发电。不过,焚烧发电厂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通过与环保企业对接,累授信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1个,授信额度30亿元。此举不仅满足了各地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融资需求,也为区域美丽乡村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将努力践行国有大行初心使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致力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服务齐鲁大地父老乡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