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精准支持重点领域,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2021

/ 12/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不断优化绿色金融服务,通过完善的金融产品体系,持续的政策资源倾斜,为地方经济绿色发展注入蓬勃动能。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已累计为30家企业发放绿色贷款余额超33亿元。

  助力风电产业绿色发展

  在济南章丘南部山区的九鼎山上,一座座白色的风力发电机稳稳伫立,风力带动叶片旋转,转化而成的清洁能源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千家万户。

  “建设初期,资金需求非常大,我们对于银行的审批、项目手续办理效率比较看重。”济南瑞风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邮储银行的贷款资金及时到位,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融资难题,才令这个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2017年,济南瑞风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济南市章丘区官庄镇的九顶山风电场项目开工,工程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建设,其中第一期工程总投资为4.2亿元人民币,但项目前期的大笔资金投入却成为困扰企业的难题。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获悉企业需求后,主动提供优质融资方案,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很快为该企业投放贷款1.7亿元。项目建成后,减少能源损耗、污染物排放,同时可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的问题。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运营期,按2009年山东火电网供标煤耗330g/kWh计,每年可以为国家节约标煤3.31万吨,减少温室效应气体CO29.27万吨、灰渣1.09万吨。

  “我们一直践行着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绿色金融领域产品创新和资源投入,致力于当地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当得知企业是助力绿色能源发展项目,第一时间组建了内部银团,并立即启动成立项目小组,各相关部门积极跟进。”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邮储银行总行出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授信政策指引》,进一步明确了绿色金融支持方向,并给予政策资源倾斜的支持力度;同时,大幅提高绿色信贷投放及占比,健全绿色信贷、绿色理财、绿色投资等产品体系,为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全力支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排污贷”为客户解难题

  “我们公司主营业务是处理生活污水,能够改善乡镇居民用水的水质,保护生态环境。但由于缺少抵押物而陷入融资困境,感谢邮储银行为我们解决了融资的大难题。”平阴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成锐说。

  平阴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日处理能力达到56000m3,承担着平阴县城主城区生活污水和县域内三个大型工业园区的污水处理任务。而在该企业安城镇二厂和东阿镇三厂建设的关键时期,因为缺乏抵押担保物,融资遇到难题。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平阴支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经过实地调查了解项目的情况后,该行以企业污水收费权为质押的担保方式,为该企业发放600万元“排污贷”款,成功帮助企业完成扩建。

  据介绍,“排污贷”是邮储银行推出的民生类小企业金融产品。企业仅以污水处理收益权作为质押,根据企业资质及经营规模,便可申请用于正常生产经营或新建项目的人民币担保贷款,贷款手续简便,无需另外提供其它抵押物,大大降低了污水处理企业融资难度。另外“排污贷”用款方式灵活,可满足污水处理企业流动资金、固定资产贷款需求,在贷款用途上方式多样,既可用于新建、收购、扩建、改造、购置固定资产和项目,也可用于动力费、药剂费、维修费、污泥处置费以及债务置换等。

  下一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金融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支持绿色农业、绿色林业、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交通、节能环保等12类项目中,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完善绿色信贷,持续为绿色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王光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