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助力光伏发电促进碳中和

2021

/ 12/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没想到家里的房顶还能挣钱,关键是屋顶加厚防护了,屋里还冬暖夏凉,确实是个又挣钱又享福的好事!”12月21日,临沂市沂水县黄山镇站前社区村民孙富(化名)指着一排排光伏发电的太阳能接收面板告诉记者,正是这一块块蓝色的晶片,让他对未来的生活更充满劲头。

  走进社区,家家户户整齐划一的光伏发电太阳能接受面板吸人眼球。“目前,该村共有153户居民安装光伏板,覆盖面积超过11000平米,每年发电250万度。”山东能源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采用征用村民屋顶,每户每年补贴租金1000元的形式进行。“考虑到光伏板较重,我们给每户安装光伏板的村民使用钢板瓦进行了加固,等于每户投资又增加了5000元。”

  “沂水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为国家发改委和山东省政府确定的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的首批3个试点项目之一,是山东“百乡千村”低碳发展示范工程首批项目,也是山东能源集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能源光伏产业的标志性工程。”山东能源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投资资金的缺口近日得到解决——11月25日,山东能源集团投资开发建设的沂水项目获得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低利率贷款授信1.6亿元,12月27日首批放款2014万元,成为全国首笔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贷款。

  “该工程于今年10月29号正式开工,银行贷款从立项开始就从内部报手续,贷款审批不到一个月。”邮储银行沂水县支行行长李富军如是说。“我行绿色金融贷款服务,将坚决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决策部署,敏感捕捉国家能源局在山东试点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市场信息,以分布式光伏项目为契机,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审批政策,保障项目后续建设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提高农村农民收入。”

  “很感谢邮储银行临沂分行,为我们的光伏项目保驾护航,也让我们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一期总投资2.6亿元,发电量超过51.34兆瓦。‘十四五’期间,预计总投资28亿,规划发电650兆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