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助力地方特色厨具行业转型升级

2021

/ 12/3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金百川厨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刚是山东省厨具协会监事长,也是朱台镇厨具商会会长。从开始的三五个人手工生产商用厨具到现在,金百川已经成为拥有160多人的业内上游企业。100多个厨具种类销往全国各地,年产值上亿元。朱永刚介绍,临淄区朱台镇厨具行业发展已有十五年以上历史,现已有几百种厨具种类,成为了中国厨具生产基地。

  “5年前我们跟邮储银行接触,表达了我们需要经营和购入设备方面的贷款需求后,邮储银行立即与我们达成一致。从最初的8万元贷款直到现在的1500万元授信,我们的发展全靠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朱永刚向邮储银行再三表示感谢。

  有了金融支持,金百川下一步将稳步发展,与国内某知名电器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计划新上一批制冷项目,并继续增加原有系列品种。

  金百川在金融支持下的成功是厨具行业发展的缩影。据介绍,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推出“厨具流水贷”,最高额度100万元,已为当地厨具行业授信达1.2亿元,居同行业中厨具贷款额度首位。

  传统产业的发展与转型升级密不可分。

  淄博晴朗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一2009年开始与邮储银行进行合作。今年5月份,总造价1500万元,面积达1.6万平米的大型车间工厂开始建设。

  “现在我们已经派专人进行了员工培训,确保车间建成后能够第一时间投产。”朱俊一介绍,晴朗公司已经开始探索向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2021年12月31日,公司将参股高端设备制造,向生产自动化设备领域进军。目前,晴朗公司的业务主要面向国内,将来或将重心放在为泰国等国家完善工业基础上,预计2023年,公司收入有望突破一亿大关。

  邮储银行淄博市分行通过优化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加大金融服务力量,确定以朱台厨房设备作为重点支持对象,制定出台“互联网+特色产业”行动计划,重点服务对接王营、房家、耿家、建立陈营等电子商务村,助力以宇丰厨具、金百川厨具等厨具加工龙头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厨具产业个体私营经济发展,今年共发放厨房设备商户贷款147笔3200余万元。

  (徐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